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農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繼承稅務諮詢, 台中b2b b2c稅務宣導

巴金:真正的朋友,有多可貴?  1  這一次的旅行使我更了解一個名詞的意義,這個名詞就是:朋友。  七八天以前我曾對一個初次見面的朋友說:“在朋友們面前我只感到慚愧。你們待我太好了,我簡直沒法報答你們。”  這并不是謙虛的客氣話,這是事實。說過這些話,我第二天就離開了那個朋友,并不知道以后還有沒有機會再看見他。但是他給我的那一點點溫暖至今還使我的心顫動。  我的生命大概不會很長久罷。然而在短促的過去的回顧中卻有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和黑暗,使我的生存有一點光彩。這盞燈就是友情。我應該感謝它。因為靠了它我才能夠活到現在;而且把舊家庭給我留下的陰影掃除了的也正是它。  2  世間有不少的人為了家庭拋棄朋友,至少也會在家庭和朋友之間劃一個界限,把家庭看得比朋友重過若干倍。這似乎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也曾親眼看見一些人結婚以后就離開朋友,離開事業……  朋友是暫時的,家庭是永久的。在好些人的行為里我發現了這個信條。這個信條在我實在是不可理解的。對于我,要是沒有朋友,我現在會變成怎樣可憐的東西,我自己也不知道。  然而朋友們把我救了。他們給了我家庭所不能給的東西。他們的友愛,他們的幫助,他們的鼓勵,幾次把我從深淵的邊沿救回來。他們對我表示了無限的慷慨。  我的生活曾經是悲苦的,黑暗的。然而朋友們把多量的同情,多量的愛,多量的歡樂,多量的眼淚分了給我,這些東西都是生存所必需的。這些不要報答的慷慨的施舍,使我的生活里也有了溫暖,有了幸福。  我默默地接受了它們。我并不曾說過一句感激的話,我也沒有做過一件報答的行為。但是朋友們卻不把自私的形容詞加到我的身上。對于我,他們太慷慨了。  3  這一次我走了許多新地方,看見了許多新朋友。我的生活是忙碌的:忙著看,忙著聽,忙著說,忙著走。但是我不曾遇到一點困難,朋友們給我準備好了一切,使我不會缺少甚么。我每走到一個新地方,我就像回到我那個在上海被日本兵毀掉的舊居一樣。  每一個朋友,不管他自己的生活是怎樣苦,怎樣簡單,也要慷慨地分一些東西給我,雖然明知道我不能夠報答他。  有些朋友,連他們的名字我以前也不知道,他們卻關心我的健康,處處打聽我的“病況”,直到他們看見了我那被日光曬黑了的臉和膀子,他們才放心地微笑了。這種情形的確值得人掉眼淚。  有人相信我不寫文章就不能夠生活。兩個月以前,一個同情我的上海朋友寄稿到廣州《民國日報》的副刊,說了許多關于我的生活的話。他也說我一天不寫文章第二天就沒有飯吃。這是不確實的。  這次旅行就給我證明:即使我不再寫一個字,朋友們也不肯讓我凍餒。世間還有許多慷慨的人,他們并不把自己個人和家庭看得異常重要,超過一切。靠了他們我才能夠活到現在,而且靠了他們我還要活下去。  朋友們給我的東西是太(www.lz13.cn)多、太多了。我將怎樣報答他們呢?但是我知道他們是不需要報答的。  4  最近我在法國哲學家居友的書里讀到了這樣的話:  “生命的一個條件就是消費……世間有一種不能跟生存分開的慷慨,要是沒有了它,我們就會死,就會從內部干枯。我們必須開花。道德、無私心就是人生的花。”  在我的眼前開放著這么多的人生的花朵了。我的生命要到甚么時候才會開花?難道我已經是“內部干枯”了么?  一個朋友說過:“我若是燈,我就要用我的光明來照徹黑暗。”  我不配做一盞明燈。那么就讓我做一塊木柴罷。我愿意把我從太陽那里受到的熱放散出來,我愿意把自己燒得粉身碎骨給人間添一點點溫暖。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寂靜的園子 巴金:《虎》分頁:123

汪曾祺:下水道和孩子  修下水道了。最初,孩子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看見一輛一輛的大汽車開過來,卸下一車一車的石子,雞蛋大的石子,杏核大的石子,還有沙,溫柔的,干凈的沙。堆起來,堆起來,堆成一座一座山,把原來的一個空場子變得完全不認得了。(他們曾經在這里踢毽子,放風箏,在草窩里找那么尖頭的綠蚱蜢——飛起來露出桃紅色的翅膜,格格格地響,北京人叫做“卦大扁”……)原來挺立在場子中間的一棵小棗樹只露出了一個頭,像是掉到地底下去了。最后,來了一個一個巨大的,大得簡直可以當做房子住的水泥筒子。這些水泥筒子有多重啊,它是那么滾圓的,可是放在地下一動都不動。孩子最初只是怯生生地,遠遠地看著。他們只好走一條新的,彎彎曲曲的小路進出了,不能從場子里的任何方向橫穿過去了。沒有幾天,他們就習慣了。他們覺得這樣很好。他們有時要故意到沙堆的邊上去踩一腳,在滾落下來的石子上站一站。后來,從有一天起,他們就跑到這些山上去玩起來。這倒不只是因為在這些山旁邊只有一個老是披著一件黃布面子的羊皮大衣的人在那里看著,并且總是很溫和地微笑著看著他們,問他姓什么,住在哪一個門里,而是因為他們對這些石子和沙都熟悉了。他們知道這是可以上去玩的,這一點不會有什么妨礙。哦,他們站得多高呀,許多東西看起來都是另外一個樣子了。他們看見了許多肩膀和頭頂,看見頭頂上那些旋。他們看見馬拉著車子的時候脖子上的鬃毛怎樣一聳一聳地動。他們看見王國俊家的房頂上的瓦楞里嵌著一個皮球。(王國俊跟他爸爸搬到新北京去了,前天他們在東安市場還看見過的哩。)他們隔著墻看見他們的媽媽往繩子上曬衣服,看見媽媽的手,看見……終于,有一天,他們跑到這些大圓筒里來玩了。他們在里面穿來穿去,發現、尋找著各種不同的路徑。這是橋孔啊,涵洞啊,隧道啊,是地道戰啊……他們有時伸出一個黑黑的腦袋來,喊叫一聲,又隱沒了。他們從薄暗中爬出來,爬到圓筒的頂上來奔跳。最初,他們從一個圓筒上跳到一個圓筒上,要等兩只腳一齊站穩,然后再往另一個上面跳,現在,他們連續地跳著,他們的腳和身體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弧形的坡面,習慣了這樣的運動的節拍,他(www.lz13.cn)們在上面飛一般地跳躍著……(多給孩子們寫一點神奇的,驚險的故事吧。)他們跑著,跳著,他們的心開張著。他們也常常跑到那條已經掘得很深的大溝旁邊,挨著木欄,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木架子,看在黑洞洞的溝底活動著的工人,看他們穿著長過膝蓋的膠皮靴子從里面爬上來,看他們吃東西,吃得那樣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得那樣香。夜晚,他們看見溝邊點起一盞一盞斜角形的紅燈。他們知道,這些燈要一直在那里亮著,一直到很深很深的夜里,發著紅紅的光。他們會很久很久都記得這些燈……孩子們跑著,跳著,在圓筒上面,在圓筒里面。忽然,有一個孩子在心里驚呼起來:“我已經頂到筒子頂了,我沒有踮腳!”啊,不知不覺的,這些孩子都長高了!真快呀,孩子!而,這些大圓筒子也一個一個地安到深深的溝里去了,孩子們還來得及看到它們的淺灰色的脊背,整整齊齊地,長長地連成了一串,工人叔叔正往溝里填土。  現在,場子里又空了,又是一個新的場子,還是那棵小棗樹,挺立著,搖動著枝條。  不久,溝填平了,又是平平的,寬廣的,特別平,特別寬的路。但是,孩子們確定地知道,這下面,是下水道。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胡同文化 汪曾祺:冬天分頁:123

張悅然:腳腳  早時候女人的腳是一個秘密,自幼便收縮到體積甚小色彩惑人的布里,直到老死,還是私隱的,還是未見天日也不可見人的。尤其小姐的腳,小姐小腳,越小姐越小腳,自然從不見地里插秧種稻的女人家有裹著腳布的。于是秘密被纏繞著,卻也被泄露著。  不知道多少年之后,約摸是打扮上的變革歷經了頭、腰、褲腿,終于抵達了腳。腳平反了,就像所有被束縛過許多世紀的部位,因為這個時代的女人們自由的追求而自由。  在這種涉及到一切細節的“自由”中,腳上的美不同于身體的美,甚至不同于雙腿的美。腳上的美是性感的,正如被贊美著的。因為腳踝溫和的突兀和腳趾輕柔的伸展,也因為腳背上似有若無的青色筋脈和趾甲上永遠出人意料的顏色。腳上的美是動感的,它的提放張弛影響了身體其他部位對于移動的承接,才有了旁觀者對于一個僅僅在走路的女郎無盡的想入非非。  其實腳不過是由一塊梯形的肉骨和五根怪胎般冒出來的肉趾構成,有人肥些,有人瘦些,有人香些,有人臭些。卻好在有了那些性感動感,使得腳不至于只剩下“腳癬一次凈”之類的名詞作為google的搜索結果。于是腳可以是昂貴的,可以是充滿誘惑力的,還可以是高高在上的。  她可能小心翼翼刮去了腳跟的繭;可能做了腳膜抹了腳霜;可能通過一系列按摩減輕腳的疼痛。而以上或者大于以上的繁瑣而細致的步驟,只是為了配合一雙她心儀已久的鞋。她會穿上那鞋,踏著貓步,優雅自若地看著豎在地上的鏡子中自己的腳和腳下的鞋。那鞋,多半只有一片薄底和兩條細帶,猶如編扎了一半的長征草鞋。又多半向著前方仰起頭,尖得仿佛被施過惡咒的巫婆鞋。然后走去賬台付款的時候,她也保持著展示與驕傲的姿態。  如今,女人的東西已(www.lz13.cn)經太容易變遷,正如不再有人在乎一雙赤裸裸的腳會透露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不代表面孔,不代表身份,至多只包括了一對腳的尺寸和兩只鞋打過折的價格。  至于女人,變遷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權利。女人把變遷作為了城市的代表,似乎沒有了變遷,便是不可原諒的落后,便是對開放與發展的褻瀆。于是她們努力變遷著,像對待一份長遠的計劃進行每天適量的規劃和實施。而那變遷本身,也因為其內容的速度太快和太叫人始料不及的創造丟失了屬性,反而毫無定義地被牽制著。甚至已經不如一個“腳”字來得豐富和值得琢磨。  可惜我始終無法對所謂美腳作出準確的解釋,那可能是因為我長了一雙無論以何種角度何種審美觀看都不可能用“美”字形容的腳,它擁有著過去某個年代風行了數年的豐腴和始終不存在于外表的變遷。所以我的腳也像百年前的秘密,仍然躲藏在一塊棉布或者一塊牛皮里,并且它依照美麗與智慧不可并存的至理名言,不斷行走著,不斷自欺欺人地智慧著。但那并不代表我不渴望換取一雙更加纖細潔白更加小巧玲瓏的腳,只是迄今大概還沒有一種物質上抑或情感上的價值令我產生像灰姑娘的兩位姐姐那樣把大腳切割成玉足的念頭吧。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心愛 張悅然:痛的居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觸控面板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勞動法 健保的投保順序為何?加錯了有罰嗎?

arrow
arrow

    u79ek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